泉州市卫生局(卫计委)获国家卫计委表彰为“全国妇幼健康服务先进集体”
时间:2015-02-11 00:00 浏览量:

 

    近日,原泉州市卫生局获国家卫生计生委表彰为“全国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肯定我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成绩显著,在全国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保障妇女儿童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妇幼卫生工作紧紧围绕“两纲”目标任务,抓重点、攻难点,积极推动辖区妇幼卫生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领导重视,依法管理。领导班子始终坚持把妇女儿童健康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大经费投入,落实妇幼卫生目标责任,确保妇幼卫生工作切实落到实处。严格母婴保健准入,加大对医疗机构日常监督检查、投诉举报和转办督办案件的查处力度,强化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净化母婴保健服务市场。二是多措并举,显著降低“两个死亡率”。建设运行市县两级危重症孕产妇转诊救治网络,强化高危妊娠、高危儿筛查与管理,有效地促进我市孕产妇、儿童死亡率逐年平稳下降,提前达到2015年“两纲”中期目标。三是创新机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实行“两纲”重难点指标挂钩管理,制定“泉州市流动人口孕产妇系统管理”和“非本省户籍妇幼卫生信息报告”等规定,加强流动人口“两个系统”管理,提高了流动孕产妇、儿童保健水平。四是通过提高婚检率,构建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筛查网络,努力防治出生缺陷。五是实施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农村妇女“两癌”检查等妇幼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多年来项目完成率均居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