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启动“百名专家百场健康科普宣讲 万众参与共享健康”活动
时间:2020-09-04 11:49 浏览量:

  3日上午,全市“百名专家百场健康科普宣讲 万众参与共享健康”启动仪式在泉港区举办,同时开展首场县级健康科普宣讲、健康义诊、健康咨询活动。市卫健委吴达辉副主任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活动现场为“泉州市百名医疗专家健康科普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为更好普及健康知识和技能,建立健康科普宣传长效机制,市卫健委组建泉州市百名医疗专家健康科普讲师团,旨在通过组织“12场县级+163级乡级”健康科普宣讲活动,引导群众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

  同时,邀请了泉州市第一医院、泉州市中医院、泉州市儿童医院知名医疗专家组成“义诊团”开展健康咨询、义诊活动,为现场群众开展免费测量血压、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免费赠送药品,发放宣传单、宣传品、避孕药具、叶酸,倡导优生优育,普及政策、法律法规、健康知识。

  此外,活动还邀请泉州市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黄奕森,泉州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张玉彬和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许运栋主管技师,为泉港部分乡村医生和群众开展《幽门螺旋杆菌科普 让您不再谈“菌”色变》、《高血压患者的自我管理》和《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控制》讲座,通过深度的讲解和宣教,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切实提高健康素养水平。此次宣讲同步在《泉港广电》和《泉港卫健》微信公众号进行直播。上述讲座直播视频,将在泉州市卫健委官网、官方公众号推送。

  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宣传品200多份,健康义诊100多人次、咨询200多人次,参加讲座40余人,现场直播观看1000多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