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卫健系统2020年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0-12-16 17:27 浏览量:

  1210日下午,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卫健系统2020年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市卫健委直属单位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以及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市卫健委副主任吴达辉主持。 

  培训会邀请福建卫生报总编辑陈冬青和泉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吴家安来到现场为与会人员授课指导。 

  陈冬青总编以《全媒体初探》为主题在现场授课,他围绕福建启动福建省医疗疾控公共卫生服务公众号矩阵项目、福建卫生报融媒体报道实践等内容,讲解了福建卫生报推进媒体融合的发展实践,就全媒体时代如何优化新闻传播技术、创新融合传播内容、扩大新闻传播覆盖面等进行了系统阐述。 

  随后,吴家安副主任从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斗争和政治博弈、互联网时代的舆论生态、网络舆论舆情的应对要点等方面,结合理论联系实践进行分享。他鼓励与会人员要学网懂网用网,主动做好舆情防控和舆情风险评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及舆情监测工作。 

  最后,市卫健委副主任吴达辉总结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和阵地管理。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要推动责任制落实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要强化思想引领,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处。他希望,参会人员一定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借此机会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卫健系统意识形态特别是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为泉州市十四五开局营造良好的卫生健康舆论氛围。 

  培训过程中,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大家表示,此次培训理念先进、视野开阔,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前瞻性,今后要在实际工作中加强学习和借鉴运用,努力提升卫生健康宣传和舆论引导的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