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全市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视频培训会
时间:2020-11-25 10:47 浏览量:

  2020年11月19日,泉州市卫健委通过卫生应急视频系统召开了全市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视频培训会,主会场设在市卫健委,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设分会场,全市卫健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卫健监督机构领导、各科(股)室负责人及各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共计100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泉州市卫健委李国松副主任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李国松副主任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办医,出台了许多政策支持社会办医发展,民营医疗机构已成为我市医疗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紧缺的医疗资源提供了有效补充,但在执业过程中也不同程度存在一些违法违规行为和医疗乱象。本次培训会的目的是专题为民营医疗机构解读医疗卫生相关的法规和政策,进一步提升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主体责任意识和医疗服务水平,也进一步规范执法人员的监督执法行为,提高依法履职水平。李副主任要求,因会场限制未参加本次培训的个体诊所负责人,各地要自行组织培训,确保做到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全员培训;强调民营医疗机构要主动落实好依法执业主体责任,监督执法机构要严格依法履职、规范执法,二者要相互配合,共同努力,提高我市民营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

  会上,泉州市卫健委审批科对医疗机构许可相关事项作详细讲解;医政科针对民营医疗机构行业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进行解析,并对加强民营医疗机构的管理提出建议要求;市卫健委法律顾问、福建建达(泉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张传江律师针对违反《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刑法》等法律法规的情形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作了专题讲解;市卫生计生执法支队通报了2016年以来全市民营医疗机构违法行为查处情况,对民营医疗机构常见的违法行为进行解析,并对今后的监督执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