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协同联动 监管提效减负
时间:2022-12-08 17:25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市卫健委和市文旅局联合开展游艺厅等场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泉州市卫健委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从游艺厅(室)、歌舞厅、音乐厅、影剧院中,按照不低于5%的比例进行随机抽查16家。两部门执法人员按照各自监管职能,重点检查卫生许可证公示情况,卫生管理制度制定、卫生管理档案建立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安全生产有关情况,是否违反《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办法》的经营行为等。抽查发现个别公共场所未能落实通风设施清洗消毒、个别场所疫情防控消毒记录及人员健康监测记录不规范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要求经营者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按要求做好清洗消毒等工作。

  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游艺厅等公共场所的经营管理活动,督促经营单位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意识,增强依法经营理念,树立诚信意识,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