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中药中国行--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时间:2017-11-02 15:29 浏览量:

  日前,“中医中药中国行--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启动仪式在晋江五店市举行。

  福建省卫计委副主任阮诗玮、国医大师杨春波、泉州市政府领导陈荣洲、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惠玲等分别致辞,福建省卫计委副主任阮诗玮、中医处处长钱新春、国医大师杨春波、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泉州市政府领导陈荣洲、市卫计委主任叶一帆和晋江市有关领导共同启动“中医中药中国行--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按钮。

  省卫计委阮诗玮副主任指出:此次活动,要让全省广大群众更加了解中医药,增进对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的认知、认同,培养我省广大群众具有中国特色健康生活习惯;要大力宣传国医大师,全国、省名中医先进事迹,树立职业精神;建设一批中医药文化宣传阵地,组建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专家队伍,深入农村、社区、机关、校园、企业和部队宣传巡讲;打造一批具有鲜明文化特色的中医院,让群众在看病就医过程中更好地感受中医药文化。

  泉州市政府领导陈荣洲指出:“中医中药中国行——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对于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提升民众健康素养、营造中医药事业发展良好氛围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我市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贯彻新时代健康卫生工作的纲领,积极开展中医药法宣贯活动,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普及健康生活,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使中医药更好服务人民健康。

  活动现场,进行了《中医药法》宣传,市民们参观了福建省中医药事业展示,近距离学习了解“食疗药膳”相关知识,现场观摩体验中药炮制技艺,跟随专家学习中医养生方法、掌握真假优劣药材鉴别等能力,“灵源茶饼”、“莲花峰茶”、“片仔癀”等省内知名中医药企业进行了产品展示。

  据悉,“中医中药中国行”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等24个部门共同开展。自2007年启动以来,目前已进入第三个阶段。福建此次活动旨在贯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三阶段活动“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的指示精神,拟在全省范围内举办形式多样的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传播活动,实现传承(中医国粹)、传播(优秀文化)、共享(健康和谐)的主题。

  启动仪式后,来自福建省内外20名中医药专家、30余名医务人员在活动现场和晋江市中医院两地,为群众及患者提供健康咨询、义诊等服务。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卫计委主办,泉州市卫计委、晋江市卫计局、晋江市中医院承办,福建省卫计委、福建各设区市卫计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卫计局、福建中医药大学各附属医院、福建省卫计委直属各医疗单位、福建省中医药研究院、晋江市基层医疗机构等单位的领导嘉宾200多人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