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上海中医药大学签订发展我市中医药事业战略合作意向书
时间:2018-08-29 09:49 浏览量:

  819-20日,在市政府副市长周真平、市卫计委主任叶一帆等陪同下,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其附属龙华医院院长肖臻等一行5人莅临泉州市中医院等地考察指导,并与市政府签订发展我市中医药事业战略合作意向书。考察期间,王永礼市长专程会见了徐校长一行,就全面提升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进行交流商研。 

  徐建光校长一行考察了市中医院骨伤科、脑病科、康复科及肛肠科等,双方就我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进行了座谈。周副市长介绍了我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进展情况,明确泉州市与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合作,是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及平台,双方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将促进我市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市卫计委叶一帆主任介绍了我市中医药发展概况。市中医院孙伟芬院长汇报了医院建设情况及发展需求等,同时表达了合作共建的期望。 

  徐建光校长表示,通过此次考察,深切的感受到泉州市委、市政府对双方合作共建的高度重视,看好双方的合作。校方一定全力支持双方的合作共建,支持泉州基层中医师队伍建设,与泉州市政府合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积极参与 “中国泉州—东南亚中医药学术研讨会”活动,提升会议层次和水平,争取将泉州市中医院发展为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国际交流的基地。附属龙华医院肖臻院长表示,龙华医院将与市中医院做好对接,根据泉州市中医院的需求和龙华医院的能力,全力支持泉州市中医院建设和提升,对合作充满信心。 

  考察期间周真平副市长和徐建光校长分别代表泉州市人民政府和上海中医药大学签署《泉州市人民政府上海中医药大学发展泉州市中医药事业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从“加快我市中医药人才培养”及“积极推进市中医院与龙华医院合作”等方面深化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