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你我他”大型主题活动
时间:2018-07-26 09:09 浏览量:

  717日,是传统中医药特色疗法“冬病夏治”三伏灸-初伏的第一天,我市在泉州市中医院举行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你我他大型主题活动,活动由泉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泉州市中医院承办、泉州市中医药学会协办。泉州市政府领导陈荣洲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卫计委、市属医院、各县(市、区)卫计等部门(单位)领导和业务科室人员及泉州市全国名老中医专家、省名中医、各县(市、区)中医馆代表等110余人参加活动。 

  泉州市政府领导陈荣洲指出:“中医中药中国行”作为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的重要平台,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重要抓手,已成为深受老百姓欢迎的活动品牌。当前,中医药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形势,全市中医药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展中医药的新思想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健康文化,增进社会对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的认知、认同,让更多的百姓了解中医药、感受中医药、受益于中医药,让中医药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努力争创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全面推动我市中医药建设迈入新时代。 

  本次活动同时进行了微信现场直播,据统计,开幕式在线观看人数达到1.3万,当天累计观看近3万人次。开幕式后,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郭鹏琪、张永树、周来兴、丁秀贝、刘德桓、苏稼夫、郭为汀及高年资中医生为群众义诊,并同步开展中医药普法和文化宣传、中药饮片及院内制剂展示、特色中医疗法体验、中医四诊一体机体验、中医养生讲堂、养生茶赠饮等,参与群众超过3千人。 

  2018年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活动为“中医中药中国行”第三阶段活动——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的重要环节,今年又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我市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医药法》,扎实推进我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