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到我市调研指导
时间:2018-06-21 09:20 浏览量:

    近日,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一行来泉调研指导工作。在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陈辉副主任、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叶一帆主任等人的陪同下,王国强会长一行莅临泉州市中医院、泉州海峡两岸医疗产业基金会指导工作。 

  在市中医院,王国强会长参观了医院门诊大厅、医疗大街、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针灸科和家级名老中医张永树传承工作室,听取了孙伟芬院长关于医院整体发展等情况的汇报,并与张永树、郭鹏琪、刘德桓、苏稼夫4名省名中医进行座谈。王会长指出,对中医重点专科建设要再认识,再深化,再提高,再创新,要积极与兄弟医院协作,共同探讨,不断提升中医在优势病种中的参与度及诊疗能力;要重点提升重大疾病诊疗技术能力,把诊疗方案变成能向基层推广的适宜技术,特别是可以率先在医联体单位和专科联盟中推广,做到关口前移,体现中医效果,发挥龙头作用。 

  在泉州海峡两岸医疗产业基金会,王国强会长实地参观了解了台资高科技医疗企业——凯力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详细听取了泉州颐和医院的规划理念与实施进展,以及后续医养结合项目的相关情况,对台投区在依托台湾优质医疗产业资源及人才资源,加快推动大健康产业集群发展的规划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