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8年全市医疗管理暨中医药服务工作会
时间:2018-03-13 09:39 浏览量:

  36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8年全市医疗管理暨中医药工作会议,会议围绕贯彻落实2018年省医政、中医药服务工作会议及我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医疗管理和中医药服务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18年医政、中医药服务、行风建设重点工作。 

  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叶一帆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在医疔服务中的具体体现,着眼于医疗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站位全局,围绕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医疗管理的新要求,深刻理解领会健康中国战略,聚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调研,发现、分析、解决问题,在体制机制改革上发力,解决医疗管理发展中深层次问题,推动医疗管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在医疗资源配置上下功夫,明确医疗机构功能定位和优势;要在分级诊疗制度上下功夫,推动医联体建设共建共享,促进内生动力和外加推力;要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认真研究学习,处理好公益性和经济效益关系;要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上下功夫,提升就医体验感受和获得感,提升医院形象;要在狠抓党建作风上下功夫,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筑牢思想篱笆;要在推动“中西医并重”上下功夫,发挥中医药“三个作用”,加强中医药人才培育。 

  2017年,全市新增医疗机构床位2512张,8个临床专科获评省级“创双高”项目重点专科,医疗服务总体满意度连续两年居全省设区市第一位,委直属公立医院全部实行院长年薪制、目标考核制和工资总额制,公立医院药品耗材占比等医改指标均优于全省,丰泽区等8个县(市、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通过国家级评审。 

  2018年,重点推进组建城市医疗集团、构建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注重医疗质量监管、提升临床重点专科能力、传承发展中医药服务和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等,同时明确每项工作的进度要求。 

会上,市第一医院、正骨医院、泉港区医院、德化县医院、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等单位做了典型交流。会议设置1个市级主会场、12个县级分会场,通过卫计视频系统召开。各县(市、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医疗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医务科长、委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还邀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驻军180医院、华大医院和市人保财险公司、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负责人近200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