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文明局长一行来我市调研中医药工作
时间:2019-06-10 15:53 浏览量: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率调研组到泉州,围绕中医药在深化医改、县域医共体建设、“健康中国”建设中中医药发挥作用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泉州市中医院、泉州市正骨医院、安溪县中医院、安溪县蓬莱卫生院、晋江市中医院、晋江市磁灶中西医结合医院、晋江市紫帽镇园坂村卫生所等多家单位,听取了泉州市、丰泽区、安溪县、晋江市等有关方面的中医药工作汇报,与调研医院及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名老中医药专家、基层中医药人员等充分交流。省卫健委陈辉副主任、市委常委市政府杨晓山副市长、市卫健委叶一帆主任、丰泽区、安溪县、晋江市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于文明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认为泉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各级党委、政府狠抓落实,中医药服务体系完善,亮点突出。于文明局长指出,泉州市敢于创新举措,积极探索县域中医医联体建设,结合县域实际,构建紧密医共体、中医医疗联盟、专科联盟3种不同县域中医医联体模式,孙春兰副总理在2019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上提出医联体建设鼓励各类医疗机构平等参与,适度竞争的讲话精神在我市得到率先实践;重视名老中医传承,中医药内涵丰富、优势突出;倾斜扶持中医药,出台多项政策。落实政府办中医主体责任,以基层为重点的中医药服务体系健全。 

  于文明局长指出,泉州市中医药事业发展良好,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等3大作用得到充分体现,希望泉州市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勇于先行先试,对中医药工作进行总结提升,争取形成“泉州模式”经验在全国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