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精华、方便可享——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泉州召开
时间:2021-01-14 10:45 浏览量:

  习总书记指出,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全面推广基层中医药工作建设先进经验,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建设经验交流会于202012月在我市举行。 

  会上,泉州市及河北省邯郸市人民政府、云南省保山市人民政府等11家先进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2019年,我市荣获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全市 11个县(市、区)全部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考核验收;全市共有4家三级中医医院,其中3家为三甲;实现全市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建设100%全覆盖;安溪县中医院“互联网+中医药”建设县域“共享药房”的经验被收入医改蓝皮书《中国医改发展报告(2020)》。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赵文华副司长在会上提出,要进一步推动已创建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带动、促进各地各单位的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让老百姓在社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中医药服务进一步加大中医药的大众化宣传力度,提高全民中医药文化素养,为中医药全面发展营造好浓厚的气氛。 

  各有关省、直辖市、自治区中医药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经验交流单位的政府分管领导、中医药管理部门领导,拟申请创建地市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卫健委领导也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